台中市物理治療師公會

我的相片
台中市, Taiwan
地址: 台中市南區德富路130號, 電話:04-22657881, 傳真:04-22657059, 劃撥帳號:22657704(台中北屯郵局), E-mail : tcpt.pt@msa.hinet.net, 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08:30-12:30 / 13:30-17:30 (週一及週三延長至20:00)

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

頭痛難吞嚥 頸椎間盤突出作祟

轉載(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6日電)一名中年婦人長期頭痛,嚴重時無法吞嚥口水,針灸、整椎都無效,最後檢查是頸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造成,經手術改善。

大林慈濟醫院今天表示,50歲的趙姓婦人長期飽受頭痛折磨,服用重劑量止痛藥、打止痛針都無效,曾痛到眼睛無法看清,就連口水都不能吞嚥,甚至痛到感覺腦袋都被針剌,痛不欲生。

院方指出,患者因頭痛關係,長期受失眠所苦,找遍各大醫院,針灸、整椎、小針刀等各種治療都無效。後來嘗試牽引治療,忍耐進行2次後,症狀反而更嚴重,身體已無法負荷。

患者也曾嘗試推拿,不料,身體從頭到頸椎變成僵硬,後來患者兒子上網尋求其他治療方式,看見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陳金城的一篇治療椎間盤突出新聞報導,才到大林慈濟醫院求診。

陳金城表示,患者頭痛、左手麻痛、走路不穩,經核磁共振檢查,發現頸椎間盤第6、7節突出壓迫到神經,加上突出的椎間盤已呈現破裂壓迫神經情況,於是建議開刀切除,植入人工椎間盤。術後不僅解決婦人長期頭痛問題,且隔天就能下床活動。

對於頭頸肩痠痛患者,多數人習慣先做推拿。陳金城指出,若患者原有骨折情況,可能因推拿更嚴重,如果本來沒有神經症狀,推拿後可能出現手腳無力,甚至四肢癱瘓,嚴重還會影響呼吸功能,因此,建議先找專科醫師檢查,再進行適當治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